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郭学军

郭学军,男,新闻传播学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学科负责人,电影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留德访问学者,河北影视家协会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郭学军深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教学、科研、管理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教学中勇挑重担

新闻传播学师资紧张,郭学军同志主动承担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十几年来每学年承担本部和汇华学院9门理论课和8门实践课的授课任务,完成工作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学院前列,且效果良好,学生评分均在90分以上,连续6年获评汇华学院教学优秀教师。此外,他积极进行教学研究与改革,2019年获批1项校级一流课程、获评1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他积极指导学生进行学术研究和专业实践,所指导学生多次获得河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第四届“国青杯”优秀指导教师奖。2020年获“科创杯”校级一等奖以及第五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奖等。

科研工作中默默耕耘

郭学军于2019年成功申报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填补了学院空白。2019年出版专著1部,出版主编著作1部。2020年主持完成1项横向课题。在2015年获得第八届河北省文艺评论特等奖,2018年获得河北省第23届影视艺术“奔马奖”理论一等奖,2020年荣获第17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以及学校“‘十三五’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教学管理中担当责任

郭学军担任影视系主任期间,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大家的肯定。2019-2020年,协调组织全系教师一起努力,成功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作为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的学科负责人,他积极组织申报并建设广播电视艺术硕士学位点,促进了学科和专业建设。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担任了多项社会兼职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扩大专业和学科知名度,提升影响力。

郭学军十分珍视获得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谈到,要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新时代的传媒人才做出新贡献。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07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