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王立宝

王立宝,家政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旅游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从教多年来,他一直秉承着教书育人、勤奋耕耘、立德树人、勇于担当的理念奋斗在本科教育一线。

教书育人,努力耕耘

课堂育人是重中之重,上好课是最大的师德,这是王立宝老师一贯的观点。近年来,他先后主讲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商品开发与设计》《导游基础》等多门专业课程。为了讲好每一堂课,王老师搜集大量的专业资料丰富课堂,确保所传授知识的深度、广度和时效性。除了传授专业知识,他非常重视课程思政教育,善于抓住时机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曾荣获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荣誉、多次荣获教学优秀奖。

全方位育人,课上课下一体化,这是王立宝一贯的教育理念。在课下,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师生共同体、创新创意创业训练、顶岗实习等各项专业实践活动,学生专业素养和行业素质得到明显提高。近几年指导的多项社会实践、师生共同体、创新创意创业项目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中2021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红色旅游创意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2项、全国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意大赛三等奖1项。

走进行业、不断实践是王立宝老师的一贯作风。为了更好地把行业最新理念、技术、成果、动态等融入到课堂,融入到旅游教学中,王立宝老师积极参与各类行业活动,并不断将这些成果转化融入到学生的培育中。近几年主持和参加了《河北大运河文化带的旅游资源调研》《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隔河头镇花果山村旅游规划》《青海省公路旅游发展规划》《青海省玉树州旅游发展规划》《青海省海南州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内蒙古呼伦贝尔农垦旅游发展规划》等多项规划项目。参与新疆巴州、邢台县、平山县敬业集团、石家庄(鹿泉区)等单位的旅游培训授课。这些实践活动为教学积累了大量的案例素材,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

王立宝老师多年来承担旅游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和宣传委员工作,面对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他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从强化支部的政治引领力入手,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理念,立德树人,全员为范,很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旅游专业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所在支部曾被评为“2018年度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他本人被评为2020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抗击疫情,勇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立宝老师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制定支部党员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组织支部党员积极联系所指导的学生宿舍,与学生在线交流,为同学解除心中的疑惑,引导同学们服从安排,鼓励学生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抗疫活动。

2021年初,疫情突袭石家庄,全校封闭管理,面对紧张严峻的防控形势,王立宝老师挺身而出,克服家庭困难,封闭在校园值班驻守。期间,他严格遵循防疫举措,认真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积极联系留校学生,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党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07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