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工作创新:凝练党建成果,引领事业发展

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初心·使命》一书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支部书记姜文杰担任主编,支部委员李亮担任副主编,支部其他党员参加撰写。汇华学院副院长刘献军担任编委会顾问并为该书撰写了前言。本书是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新时代中小学校党建文化育人价值研究”研究成果之一。

全书分为集中教育、实践研究、思想汇报、主题论坛、抗疫纪实、教育认知、培训总结、先进风采、附件等9个部分,共18万字。“集中教育”收录了支部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报道;“实践研究”收录了支部2019年10月至11月党员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研究文章;“思想汇报”收录了拟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主题论坛”收录了支部2019年10月19日组织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主题论坛师生家长发言稿;“抗疫纪实”收录了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教育认知”收录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心得体会;“培训总结”收录了2020年新入职党员教师党性与师德培训心得体会;“先进风采”收录了支部和两名党员获评2019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材料;“附件”收录了支部工作总结、制度建设清单等内容。

《教育·初心·使命》一书的出版,是对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全面总结,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作为支部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终身课题的有效探索实践。支部将以成果的出版为契机,继续凝练党建工作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简介:成立于2017年,现有党员19人。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附小健康发展。支部曾荣获汇华学院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汇华学院附属小学也先后荣获石家庄市桥西区民办教育优秀学校等荣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支部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落实具体任务,努力抓好学习培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在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

(汇华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供稿: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08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