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党旗飘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斗,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河北省、石家庄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部署,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全面压实新冠疫情防控责任制,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夯实责任精管控 协调联动防风险

面对突发疫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闻令而动,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师生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专兼职辅导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为综合防控组、教职工防控组、学生防控组和中高风险区域学生包联责任组,分类别专项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负责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通过分层把控,层层联动,全面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任务推进和工作落实,确保不落一人,不留死角,以百分百的措施防控所有可能的疫情风险。制定出台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年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将111位留校学生包干到人,认真抓好信息报送工作;公开发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一封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做好师生思想教育管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构筑“疫”线堡垒 党旗高高飘扬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更好地保障学院111名留校学生的正常生活;在宿舍和研究生实验室等防疫一线设立党员防控责任区,分别成立了以宋春杰、张蒸腾、邓婷为组长的3个党员先锋队,设置了疫情督查岗、信息摸查排岗、政策宣传岗、巡查消毒岗及调查走访岗等党员责任岗。在党旗的引领下,以临时党支部为依托,同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团支部”,将所有在校本硕学生分为19个小组,所有团小组的负责人分为卫生督导组、体温监测组、志愿服务组,对所有留校学生进行包干负责。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全体留校党员及全体留校的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多次走进同学的宿舍,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在各类信息统计、学校志愿服务、环境消杀等工作中,大家更是不推诿、不畏难,用实际行动给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身份做了一次最好的诠释。

无私无畏担使命 迎难而上勇担当

校园封闭管理号令紧急,学校里面有学生就一定要有老师坚守一线。学院原办公室主任孙凯军老师已经58岁,还有三个学期就要退休,但面临疫情封闭管理的压力,孙老师第一时间站出来勇挑重担,坚守岗位,从元旦放假开始,孙老师坚持值班在校值班;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党委副书记边宇璇在校值班,坚守岗位,多次去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看望学生,为每名学生派发温度计,将发热就诊流程发给每一位学生,确保留校学生知悉防疫相关事宜,召开“全体留校生防控会议”“全体留校生预返乡情况摸排会议”等,留在学生身边疏导学生压力;副书记边宇璇推出“妙语话人生”工作坊,通过生涯辅导卡牌的形式帮助学生职业发展答疑解惑,稳定学生情绪。学院领导班子、学工队伍坚守工作一线,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动员会,全面调动学生力量、疏导学生压力,保障各类数据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全院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工作。针对留校的心理特情生、建档立卡学生和在外学生,学院充分发挥线上辅导的作用,推出“每日三问”制度,即问思想、问动态、问生活冷暖,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促使学生困难尽快得到解决,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与温暖。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供稿:
发布日期:2021-02-10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