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筑牢同心抗“疫”的坚强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积极部署,以校园疫情防控为重点,凝心聚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筑牢同心抗“疫”的坚强堡垒。

领导班子值守校园,靠前指挥科学决策

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第一时间进驻校园,二十四小时值守,统筹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在校师生的“主心骨”。学院党委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在校学生管理、学生生活学习保障、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做出统一部署。学工队伍根据研究生在校人数多、结构复杂的情况,迅速调整管理模式,建立以实验室为基本单元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效提高工作实效性和精准性。

留校党员冲锋在前,服务师生彰显担当

学院根据留校师生党员情况,成立1个教工临时党支部、1个本科生临时党支部、6个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以及1个研究生党员突击队。教工临时党支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工作,守护在校408名学生安全健康的同时确保各项科研工作正常开展。7个学生临时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在校学生体温监测、信息统计、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研究生党员突击队成员用饱满的热情精准深入每个实验室,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巡查工作,并认真填写巡查登记表,及时排查隐患,为安全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在校学生党员累计参加志愿服务400余人次。

校外党员尽己所能,多种方式贡献力量

居家抗疫的党支部书记和13位党员积极参与包联工作,承担特情学生、滞留学生、退休教师、离石教师等人员一对一包联任务。多位师生党员迅速投身社区抗疫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录入检测信息,为居民采购分发生活物资,参与环境消杀等工作。学生党员成立网络宣传小分队,宣传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社会各界和我校师生团结抗疫的感人事迹、以及科学防疫知识等,汇聚共抗疫情的网络正能量。

理论学习常抓不懈,指引方向凝聚共识

疫情期间,学院党委指导各支部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刻理解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激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我校考察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感受党和国家对高校师生的关心,坚定同心抗“疫”和努力工作、学习的决心。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副教授举行钉钉线上宣讲会,组织全体留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凝聚事业发展和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校园内外、线上线下,生命科学学院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供稿:
发布日期:2021-01-27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