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先锋岗在行动中践承诺

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实验室安全工作相结合,以实验室为单位设置党员先锋岗,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生命科学学院因为实验学科特点,研究生几乎全年无休做实验,在2021年初石家庄疫情防控期间,生科院留校学生人数全校最多,学生管理和实验室安全成为重中之重的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创新改进党员示范先锋岗,在原有示范牌基础上增加了党员照片和所在支部,通过小小示范牌的张贴,时刻提醒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接受所有群众的监督。学院所有在校师生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核酸检测、校园卫生、实验室消杀以及安全巡查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一天实验室安全巡查员要检查实验室安全,排除隐患,适时提醒,及时记录志愿服务、安全巡查登记表,努力将党员先锋示范岗志愿服务向更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发展。

2021年封校网格化管理时期实验室材料维护任务大,党员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闭环管理,实验室按照非必要不进出原则管理,在极其特殊情况下需进实验室做到导师申请、学院审批、严格按照名单和时间进出实验室。先锋岗的党员认真值守,严格登记,及时巡查,做好实验室安全准入要求、隐患整改、个人防护等日常管理工作。

时时做示范,处处当先锋,事事我带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先锋岗将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先锋模范切实落实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中。这项工作不仅是入党动机教育的延伸,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处处争当党员示范先锋的良好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发布日期:2022-01-23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