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保定河北大学进行。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刘建民老师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元哲老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交流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学习做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研讨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双带头人”工作。培训期间共组织了四场专题教学: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副院长《从“抗疫斗争”谈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继承者》、河北省委党校图书和文化馆馆长闫利平《尊崇党章 依规治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张维维《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条例>做好高校学生支部工作——党支部建设和工作方法谈》、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艳玲《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与支部组织力提升》、河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李聚山《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进行了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直隶总督府和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三场现场教学活动。河北大学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国锋做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培育经验分享》的案例教学,培训班还组织了四场分组讨论会。

我校两位教师与来自全省高校的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中的基层党支部结对子和利用专业特点服务社会的经验和特色做法,得到了其他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认可,同时两位老师也学习了其他高校基层党建好的做法。通过培训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更加深入,对做好基层党建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更有信心了,表示要带领支部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此次在河北大学举办的培训班,有省24所公办和民办本科院校及38所公办高职高专和民办专科院校的共83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

供稿:
发布日期:2020-12-27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