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行政管理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1月12日,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2018年12月,行政管理党支部被确定为全国高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支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创建工作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行政管理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坚持学习教育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师生投入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形成了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有效帮扶机制。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向行政管理党支部学习,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建设思路,狠抓任务落实,提升组织力,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师生,为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供稿:
发布日期:2021-01-18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