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2022-09-21)

9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及省委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谈学习体会,传达上级关于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就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处置、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就办好师范大学、加强科技工作、推进资源节约、提高管理水平等谈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张士欢、霍丙泉分别就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管理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领学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关怀。全校上下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学习,推进教师教育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师资。要根据国家关于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全面加强资源节约的部署,推进学科交叉,构建协同机制,提高创新能力;要优化共享管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管理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管理规定》,加强干部考核,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特别是畅通能下的渠道,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持续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始终保持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切实改进作风,为基层减负、为师生服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新时代新阶段关于援藏工作、国防教育的要求,深入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国防教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敏感性,强化动态防疫常态化意识,强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防疫行为规范。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切实做好信息传达工作,有关信息要第一时间传达到师生。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加强教育引导,教育师生员工自觉遵守防控要求,承担自我管理责任,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网上工作能力和网络斗争本领。党委宣传部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统筹,及时上报、提出处理意见。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强化舆情处置主体责任,哪个单位出了舆情,哪个单位要冲得上去,主动发声,积极作为。要树牢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积极解决师生网上反映的合理诉求,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师生的网络素养教育,加强保密教育,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正面引导,共同打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团委、教育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美术与设计学院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22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