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2022-06-22)

6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办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统战、信访、教育督导问责等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传达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领学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副书记霍丙泉领学上级有关信访工作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整治“七个有之”的顽瘴痼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校纪委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整理对学校领导班子廉政建设的制度要求,列出清单,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师大贡献。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强化科技引领,加强科研攻关意识,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发挥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目标考核机制,树立鲜明工作导向,激励全校干部教师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优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党委宣传部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切实做好教材管理工作。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水平,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要组织全体老师深入学习教师失德失范行为警示案例,教育引导教师自觉规范言行,提高自身修养,进一步营造良好校风、教风。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强化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健全规章制度;制度建设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突出最新政策依据,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保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23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