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2022-06-09)

6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内容进行集体学习。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信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求是》杂志最近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近期召开的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精神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造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科学指引和强大思想武器,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要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教育引导师生身体力行,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多次就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题目进行集体学习,党不断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方位和工作重点,发挥理论研究和相关学科优势,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瞄准国家战略和国家需求推进科研工作,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和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提出的研究任务,在疫情科研攻关、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粮食安全、能源保障、网络信息技术研究、科技助力城市管理等方面积极谋划,有力推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实施强省会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
发布日期:2022-06-10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