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汇华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沈金宝为与会人员做培训报告;汇华学院各学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纪检委员,以及学院监察委员会成员, 共41人参加了培训。

5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作了培训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学细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5月19日,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沈金宝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沈金宝对《条例》和《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抓好《条例》和《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经常性学习《条例》和《规则》,树立系统思维,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推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廉政建设,继续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相关政策规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更好的发挥监督检查作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汇华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1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